“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月26日,“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组和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前往铜陵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铜陵市博物馆位于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馆内展陈主体为铜文化,通过铜开采、冶炼等场景的再现、历史文物的陈列,以及多媒体的展示等,全方位展示铜陵在青铜文明史、铜文化发展以及铜产业的兴盛与未来。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和图片,深入了解了原始社会到近代铜陵地区青铜文化的发展,对人类社会早期生产实践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娟同学在参观后说道:“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对马克思主义实践观有了更深的认识,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就是人对自然的改造日益深广、人对自然控制能力日益增强的过程,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西方政治制度”等一批课程获批为省级示范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建设成效显著。(撰稿:高欣悦  摄影:王蓓  编辑:盛佳  审核:余江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