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4日,由安庆师范大学、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和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安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安庆市体育馆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良宜、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仍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祥等参加现场活动,安庆市属高校、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张复双主持。活动分启动仪式和专题培训会两个部分。

王爱武、王后林、陈秀和王良宜共同为“安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揭牌。王爱武宣布活动周启动。

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良宜在会上致辞。院长严仍昱介绍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情况。

在专题培训会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石书臣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深刻把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主旨报告。在研讨交流阶段,安庆市大中小学思政教师进行了同题说课。

安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举措。

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联合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充分发挥高校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打破大中小学各学段思政课之间的壁垒,善用“大”资源,汇聚“大”合力,着力构建“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一体化育人格局。(撰稿:张铭  摄影:许闯 马军昆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