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生导师指导成果展示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5月30日,学院与安庆一中共同举办了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生导师指导成果展示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副院长张俊生、安庆市教体局高教工委调研员吴宗亚、安庆一中校长陈文贞以及安庆二中、安庆四中、安庆市高琦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俊生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建设,是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确保思政课教学目标的统一性和渐进性、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现实需要。一要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目标的整体谋划;二要切实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统一布局;三要认真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有效衔接;四要严格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建设的制度机制。

陈文贞介绍了安庆一中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教研、德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教育和德育的核心工作是育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一直积极为思政课教师的专业培养与跨学段交流搭建平台。希望今后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在课程建设、理论研究、交流研讨、实践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一起探讨,促进共建共享。

吴宗亚总结时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必须要有鲜明的时代性。思政课教师在关注专业成长的同时要有方向感,关注党和国家的期待、人民的需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安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个长期性、发展性的过程,需要不同学段有机衔接、发挥合力。

在实习成果展示环节,2021级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边甜甜和王颖分别进行了40分钟的有生上课,与会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撰稿:张铭   摄影:潘诗瑜。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