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4月15日-16日,由《红旗文稿》编辑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和安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安庆举行。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顾海良,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飞跃、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鑫德、《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刘书林、《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李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和校长闵永新参加会议。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60多个高校或科研院所的130多名专家、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

顾海良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新境界》的主题报告。40余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领悟与解读、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问题和路径探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教学新方法的探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探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等议题展开论说,内容丰富,气氛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党总支书记余精华参加会议并担任分组发言主持人,罗本琦院长作大会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5、2016级硕士研究生旁听了会议。(张二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