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斌教授参加省“社科名家大巡讲”动员暨集中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11月18日,安徽省社科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名家大巡讲”动员暨集中备课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金文斌教授成功入选省级“社科名家大巡讲”巡讲团专家,参加了了此次动员暨培训会。会议由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主持。

会议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并就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巡讲活动进行了研讨。    

会议对巡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要把握好宣讲基调和口径,突出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宣讲阐释,要做到全面准确深入,既要精准解读,又要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安徽具体实践,围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深度解读辅导;要真正做好“示范”,注重宣讲艺术,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好安徽故事,为市级宣讲作榜样、作表率;要贴近社会公众,深入基层一线,坚持用通俗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重视活动宣传,合力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研讨中各位巡讲专家结合各自的宣讲经验和体会,就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巡讲任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守巡讲纪律,把握巡讲节奏,在巡讲对象上要有针对性,在巡讲内容上要结合实际,在巡讲过程中要准确生动,在巡讲效果上要留有余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撰稿、摄影:张铭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