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拾金不昧 5300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金老师真的是一个好人呀!是我们的活雷锋,也是一位好老师啊……”6月4日,安庆师范大学的会议室里,七十九岁的老人潮龙琴再次见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忠良老师仍是激动不已,说话之余几乎热泪盈眶,紧紧握住金忠良的手。

金忠良解释,5月29日晚,他在居住的荣升社区附近散步,走到公交站附近时捡到一个精致的手提包,打开发现内有大量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钥匙等物品,在原地等了大约半个小时未能等到失主。由于没有联系方式,一时无法找到失主,于是他当晚便向社区负责人报告了情况,清点钱包金额发现内有5300余元现金。

“想到失主丢了钱包肯定十分着急,所以赶快到社区求助,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金忠良坦言。社区工作人员查看了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通过辖区北正街派出所于次日联系上了失主。在问清楚失主的居住地后,金忠良与社区网格长、派出所戴警官一同上门,经再三核对信息后确认失主为七十九岁老人潮龙琴。

“潮龙琴阿姨从我手中接过失物,阿姨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内证件一个不少,钱数分文不差时,连声向我们道谢,说话间几度哽咽。”回忆起当天的情景金忠良仍记忆犹新。

为了表示对金忠良的感谢,失主潮龙琴于6月4日上午同家人及社区的负责人一起专程赶到学校,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立德树人”的锦旗亲自送到了他手中。“那天下着雨,回家途中手里的东西多了,手提包也不知道落在哪了。多亏了金老师热心帮助,通过社区和派出所联系上我,不然啊钱包肯定找不回来了,太感谢金老师了!”潮龙琴向金忠良由衷道谢。

 

 

荣升社区负责人介绍,金忠良除了是安庆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也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担任社区星火志愿服务站站长,带领大学生思源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很多志愿服务,像这样的好人好事不止一次发生在他身上,去年他还在小区捡到两部手机归还失主,社区居民们都对他赞赏有加。

“作为一名老师,我经常教育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要求学生做到的,我要带头做到,当你用实际行动给学生树立榜样时,学生会更加喜欢你,从而潜移默化地去感染和影响学生。”金忠良感慨道。

据了解,秉持着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职业素养,金忠良曾荣获2016年安徽省“最美儿女”、2017年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2018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2019年学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等多项荣誉。(撰稿:学生记者 徐杏玉  审核:金文斌)

 

新闻链接:

1.安徽教育网:http://jyt.ah.gov.cn/xwzx/gdjy/39981221.html

2.安青网:http://www.ahyouth.com/news/20200608/1459418.shtml

3.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83580788229485414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5&from=timeline&timestamp=1591615701&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0&req_id=202006081928210100270491341D0DF1AA&group_id=6835807882294854147&pbid=6836111291598931470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