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许继荣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9月2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组织部部长余精华陪同调研。党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调研会。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后,许继荣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举措,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马克思主义事业的薪火相传。

许继荣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就是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许继荣就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学科建设,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形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色,努力打造学科发展新高地。要加大学科带头人、学术团队建设和培养力度。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育人作用,完善“大思政”格局。二要聚焦课程建设,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进一步凝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的特色和经验,充分展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成果,积极推介,扩大影响。三要聚焦研究阐释,进一步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充分发挥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作用。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研究的系统性、学理化,努力推出有深度、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撰稿:金忠良 范龙超 摄影:范龙超 审核:金文斌 陈秀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