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做好培育创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创新工作方法,配强人员——设置青年委员,搭建党群交流平台——设立党建联系人制度。9月21日,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大会开始,由支部书记介绍会议流程,发展对象依次就个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实践、生活等情况进行个人PPT汇报,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经询问答辩、党员讨论、无记名投票等环节,圆满完成了两名发展对象吸收为预备党员的事宜。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增补青年委员一职。为充实支部力量,支持团学工作,加强青年教育,将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支部依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了青年委员增补。经个人申请、支委讨论推荐,四名党员参与青年委员的竞选。经个人陈述和民主投票,汪梅紫被推选为青年委员。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落实党建联系人制度,搭建党群交流平台。党支部副书记张金月解读了党建联系人制度工作实施细则,并向每位党员公布各自所联系的群众、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每位党员将谈心谈话落实到每一位联系对象,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握他们在思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帮扶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与群众密切接触时,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规范自身行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作为“全省党建工作创新样板支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力图形成辐射作用,本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为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汪梅紫、李娜、王利华、戴晓桐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