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大学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5月21日至5月2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更好地引导团员青年胸怀大局,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线上会议等多样形式收看关注“两会”,并于5月29日召开第二次线上研讨会,集中讨论学习与青年人紧密相关的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暖心话原声视频后,大家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展开学习研讨。同学们认为爱国主义教育是青少年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生的实际生活相结合,让广大青年在现实生活中体悟爱国主义。当疫情来临时,青年志愿者把课堂搬到社会上来,共同书写战“疫”的青春奋斗之歌,让“爱国主义”这一主题的思政课更接地气,等等。

在学习讨论了系列内容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心得感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廖金梅说法代表了一些同学的心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尤其是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理应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深度参与思政课教学,积极开展教学设计,自己可以试讲上课,促进教学相长”。此外还有不少同学认为青年大学生应该着眼于当下国家的发展变化,去经历、去体验、去奉献,为建设美好祖国奉献出青春力量。(撰稿:李晨 雍雅婷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