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为舒缓和减少疫情期间学生久居在家带来的心理压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开展了以“燃放青春·吾爱吾身”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形式多样的互动来舒缓学生的身心压力,同时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心理问题,更好地应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书信表达困惑 悉心交流解答

疫情居家期间,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也发生了些许变化。为全面了解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各班开展了书信投稿环节,辅导员田梦甜针对反馈情况,及时地进行心理疏导。此次书信投稿内容包括人际交往、学业规划、生活琐事等等。有同学表示没有学习的动力,自己的行为和思想过于懒散,田梦甜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建议,“任何一个取得成功的人,大多都是极其自律的人,从现在开始,你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今日计划,远离电子产品,走向户外,走向书本,走向内心。”此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班有同学就居家期间,和父母之间如何避免矛盾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田梦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居家除了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还应该加强体育锻炼,适当帮助父母做些家务,常常与父母交谈,陪伴父母。

树立远大理想 付诸实践行动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各班征集同学们的心愿和梦想,并以海报的形式进行展示。一个个心愿的背后都寄托着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有的同学目标明确,希望自己考研成功,还有的同学从大爱出发,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这些想法汇聚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好的人生蓝图。

游戏互动环节 回忆温暖瞬间

    “5.25”心理健康节期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举办了特别的心理游戏,主持人说出情绪词,同学们按照学号顺序分别在屏幕前分享相应积极或消极的情绪词语。此次互动创新环节,既能拓展同学们的词语积累,又能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才艺展示能力。此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的活动彩蛋环节更是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以抽学号的方式进行,被抽中的同学,彼此之间可以满足对方的一个小心愿。

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参与度很高,结束后也收到了较好的反馈。“此次心理健康节活动,让我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身心,舒缓了心理压力。”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4班李晨说道。(撰稿:雍雅婷,黄雨格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