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三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开幕式在文源楼201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闪茜菁、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18、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仪式,开幕式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姚雪主持。

开幕式上,闪茜菁就文化节的开展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立足革命文化的育人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研究。“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立足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发展的特点,搭建创新载体,感染、启迪、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已成为优质学生活动品牌,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育人的“第二课堂”。她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化革命理论的认知,从而坚定科学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内化革命先辈的精神,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个人的理想同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紧密相联,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和智慧。

团委负责人贺佳欢重点推介了文化节期间“红色文化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大学生热点问题辩论赛”、“红色文化宣讲团”等活动计划,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文化节在理论学习、读书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开幕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红色经典纪录片,学生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1)班殷鸣剑同学分享了她参与往届文化节的心得体会。(雍雅婷 廖金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