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源”青年志愿服务队获社区表彰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源”青年志愿服务队及10名志愿者获安庆市大观区荣升社区表彰,分别获得“2019年度优秀星火志愿服务团队”和“2019年度十佳星火志愿者”荣誉称号。

学院“思源”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3月,目前注册志愿者有43人,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配备指导老师,给予经费支持。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就与大观区荣升社区积极对接,开展专项学业辅导、理论宣讲、社区帮扶、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思源”青年志愿服务队还定期开设“思源学堂”,对社区的中小学生开展学业、心理等辅导。自课堂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期,服务人次多达80余人次,精心准备的授课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服务队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4个多小时,服务总时长160多个小时。据悉,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队伍人数、服务范围和内容,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饮水思源,我们在行动”,这是每周六下午都会在荣升社区响起的口号声。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帮助社区孩子们的同时,与中小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不仅辅导学业知识,更能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大中小思政课堂一体化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