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大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重要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内容,并展开热烈讨论。

学院学生会制作了PPT、手账等,利用在线直播召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回信内容及回信背景,并引导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结合当下和自身实际有序展开交流。“学习这篇回信后,我深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勿忘初心、夙愿不改,牢记总书记叮嘱,积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生,奋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这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李晨的学习心得。

与此同时,各班团支部也紧扣回信内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用不同的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以“学习回信精神,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召开团日活动,主要从回信内容、青少年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该承担的时代责任以及中国于疫情期间展现出的大国担当等方面进行交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3班团支部在班级学习小组进行宣传,展开充分交流探讨,并统计各组学习情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3班黄佳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可以看出中国一直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这次疫情期间,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全球疫情做贡献。对在华外国友人予以一视同仁的关心和爱护,这让我非常感动,增进了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需要世界各国青年同心同德同向,世界万众一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这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林琼的心得体会。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结合专业实际和疫情防控情况,多途径多角度积极学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并感受到国家在此次疫情中发挥出的大国力量与大国担当,大家也将牢记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奋斗,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发挥“三全育人”试点单位优势,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雍雅婷 廖金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