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1日和5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2020年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线上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学习“两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

2020年是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与此同时,今年我国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活动中同学们对于“两会”提及的关键词:“紧日子”和“硬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黄雨格表达自己的感受时说道:“从这两个关键词中,我读出了政府强烈而深厚的民生关切,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些同学认为,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要战略成果,在中外比较中,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传递“两会”好声音,全心全意为人民

六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传递“两会”好声音。他们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建言献策,听民声,集民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两会’好声音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充分体现了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积极宣传‘两会’好声音。”这是来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桂惠宁的承诺。传递“两会”好声音,人人有责。我们应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决策,将传递“两会”好声音贯彻到我们的行动中来。

交流学习心得,肩负时代责任

    此次“两会”精神的学习,引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共鸣。同学们就此次的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这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姚烨柠的心声。“‘两会’青年访谈中,有代表说要以青年政治人才培养为重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结合我们的专业优势,肩负起时代责任,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杨同同表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回应新时代。(黄雨格、郑姣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