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寄真心、绘温情”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向家人和朋友表达感谢与祝福,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为致敬抗疫英雄、响应国家勤俭节约的号召,学院开展“寄真心、绘温情”主题系列活动。

纸笔写青春 信笺寄期许

“时光邮局”写信活动于10月28日在B205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中心提供信纸、信封等用具,学生现场领取信纸给父母、老师传递谢意,或是对未来的自己写下期许。

“我写信的对象是未来的自己,期望能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第一个将书信投入“时光邮局”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3)班的宛杨冬,他把对自己未来的期待和大学四年的规划写入信纸,以勉励自己继续努力、拼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和新的人生阶段,心里不免有些迷茫,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给自己创造一个光明的前途。”他说。

活动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4)班崔赢赢表示:“这个活动就是想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寄托感情的平台,感受邮件时期的感动,留住时光中的美好。”

创意明信片绘真情 致敬不平凡的时光

“笔尖情”创意明信片绘制大赛围绕疫情和光盘行动两大主题在11月8日晚举行,旨在通过绘制明信片的方式,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献礼抗疫英雄、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致敬2020年不平凡的时光。

在展览现场,一张张色彩艳丽的明信片吸引了许多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有医护人员与新冠病魔作斗争的绘画,有疫情防控小知识的宣传,也有把传统门匾绘成光盘行动宣传物的创意新作……每一张创意明信片都充分展示了学生创新创意思维的活跃。

“古有木兰替父出征,今有女医护为国出征,这就是我心目中巾帼英雄的形象。”这是一等奖获得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1)班朱沁缘对自己作品《巾帼英雄》的介绍。小小的明信片上矗立两位女英雄,女侠和女医护两者跨越时代的削发明志,让她深刻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另一幅以日漫形式来表现光盘行动的明信片也是朱沁缘的作品,她巧妙地把光盘意识和生活常态结合到一起,呼吁人们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

据活动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4)班的刘如意表示:“这是学院红色文化节的品牌活动,疫情过后也显得更有意义。我们旨在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呼吁同学们致敬抗疫英雄,响应国家光盘行动的号召。”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学院的学生不仅重温了邮件时期的温情,正面直视了自己的内心情感,还在献礼抗疫英雄、宣传光盘行动中锻炼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以更好的姿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文/学生记者 刘露 谭雪婷 图/学生记者 刘莎 刘菁  审核:金文斌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