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四届“马院好声音”歌唱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马院好声音”歌唱比赛,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本次比赛共有17位选手参加,现场共计八十余人观看。

活动以“乐享青春,共谱华章”为主题,创新比赛形式,采用个人赛和团队赛结合的方式,鼓励更多音乐爱好者积极参与,同时增进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与责任意识。“起初得知有团队赛时,我感觉这种方式比较新奇。后来,我发现备赛的过程很有意义,在排练的过程中,每个人尝试去配合彼此的声音,一遍遍地练习,以便比赛时能够呈现出较好的合声效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吴梦娟说。

各位选手在舞台上用心演绎,放声歌唱,彰显青春风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徐汉璋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演唱的曲目《Hey Kong》,结合rap的元素大胆创新,低沉的嗓音和舒缓的节奏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原谅今宵我告别了,活泼的心像下沉掉,梦里有他又极微妙……”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班桂羽商作为去年好声音比赛的冠军,今年的表现尤为突出,她演唱的一首粤语歌《夜机》将全场氛围推至高潮,现场掌声不断。“一个一个渺小萤火,聚成我们却能点亮天空。”、“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江河入海奔万物为谁春,明月照不尽离别人。”团队赛中,三支队伍的精彩演唱带领现场观众体验不同的音乐与感受。

最终综合现场评委的打分情况,桂羽商选手众望所归,成功卫冕,《蜀绣》组以出色的表现在三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场最佳团队奖。

好声音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班邢东旭在观看节目后表示:“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我深知这场活动的举办来之不易,从策划准备到细节确认和彩排演练,经历了一番历程。同时作为一名观众,看到这么多选手的精彩表现,我跃跃欲试,希望明年也能站在舞台上一展歌喉。”(撰稿:廖金梅 摄影:刘地新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