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假期召开线上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1-26 点击数:

2021年1月22日,学院团委召开线上学习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贺佳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条例》,包括总则、团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团员激励和评价等九项章节内容。根据《条例》中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贺佳欢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开展现状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尤其在学习“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这一章节内容时,她指出团日活动的开展应结合同学们的真实需求,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形成常态化工作。“团组织应当把团员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作为新时代彰显团员先进性的重要载体,团员每年应当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这是志愿服务值得注意的地方。通过学习《条例》,参会人员全面提升对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认识,增强自身贯彻执行相关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贺佳欢提出了工作安排并要求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指出新媒体建设作为学院学生活动宣传动态的窗口,各组织和班级官Q负责人要切实关注学生需求,确保动态内容的思想性、新颖性和实时性,以扩大受众范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班孟颖作为学院官Q学生负责人表示:“日后我会注意提高动态更新质量,贴近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比如居家期间普及防疫小知识、推荐优秀纪录片等,让平台更好地发挥作用。”

  (撰稿:雍雅婷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