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近日,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通过学习会议、分享心得、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了解青年在中外交流中发挥的使者作用。

学院学生会首先在线上交流群内分享学习资料,鼓励大家进行自主学习,随后便通过PPT形式,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回信内容、“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创立的背景两个方面进行学习。会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宫尚艳分享学习心得:“我们通过了解、研究不同文明和制度的差异,消除误会或偏见,可以培养开放包容的胸怀,不断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

与此同时,学院艺术中心、“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和“思源”青年志愿服务队为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自主学习回信内容的同时,还利用新闻报道视频帮助加深印象。“新时代的征途上,青年人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更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和格局,向国际青年展现中华儿女的精神面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刘如意表示,“‘青年新声’就是要敢于亮剑发声,我们的声音要坚定、要友善,要和身边的人协力奋斗,更要让国际青年听到中国声音。”

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帮助学生提升了自身国际视野和国际格局,也提升了他们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更帮助他们坚定了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谢永卓 吴梦娟 审核:贺佳欢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