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支教经验分享交流会暨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8月29日晚,学院举办线上支教经验分享交流会暨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2017级和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支教和教资考试经验,实时在线200余人全程参与会议。

交流会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李雪梅从生活和教学两方面分享她在顶岗支教的经验,她表示:“支教生活很充实,我们和学生们的相处也非常愉快,最重要的是能够在兼任多门学科的教学工作中提升自己的师范生能力。”随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钱晶也谈到自己在淮南寿县的支教感想,她着重强调了一个词“责任感”,她认为:“支教能够真正让我们定位到教师的角色,在帮助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视野,责任感就在每日的教学中得到实现。”

在交流会的第二部分即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3)班董瑞以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信息开篇,逐步介绍考试科目、适用资料、临场发挥以及面试技巧,她还贴心地提醒同学们:“面试时还是保暖第一位,简洁大方即可,因为等候时间较长,为了面试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身体素质肯定是第一位的。”在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考前准备环节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2)班盛薇分享道:“准备考试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来判断该把重点放在哪,要牢记书本内容和知识框架。”随后,盛薇还帮助大家分析考试科目的侧重点,并特别提醒考试过程中不要慌张。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对支教充满向往,对教师资格证考试也更有信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李萍表示:“我们虽然距离支教和教师资格证考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听了学姐们的分享我更加坚定要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锻炼品格。”即将迎来大三生活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张梦谣说:“通过此次活动,我对考试信息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会将自己掌握的这些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运用到今后的复习中去。”

据悉,学院将持续举办师范生技能类活动,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素养,为社会培养更优质的人民教师。(撰稿:吴梦娟 审核:贺佳欢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