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迎新杯”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9月25日,学院举办“迎新杯”辩论赛,学院辩论队的成员用一场精彩生动的现场辩论来帮助同学们了解辩论文化,迎接学院新一批辩论队成员。

在辩论赛正式开始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杨同同向新生们介绍辩论的内涵及意义,针对社会上对辩论的误解,她表示:“论以养智,辩以雅行。辩论不是大家所谓的吵架、争论,而是一种集开拓思维,提升表达,团队协作于一体的优质活动。”

随后,“欢迎孟晚舟回国”队和“大辩四方”队双方辩友围绕“下架劣迹艺人作品是否合理”展开辩论。赛场上,辩手们紧扣主题,理清脉络,针锋相对,观众们也主动分享自己的观点,在激烈角逐中呈现绝佳的辩论风采。

此次辩论赛,帮助培养学生勤思考,多表达的习惯,是我院“价值引领、能力提升、行为塑造、能力提升”四位一体的学生思想教育管理模式中“能力提升”板块的良好实践,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能力,铸强专业基础。(撰稿:吴梦娟 审核:贺佳欢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