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提示防范能力 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晚,学院在龙山校区文源楼205教室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学院2021全体新生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主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有关校园贷的相关内容,从校园贷的定义、种类到案例分析,层层递进,让同学们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同时,主讲老师分析了正规贷款和校园贷的区别,要求学生可以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随后,主讲老师向学生们解读网络诈骗手段,他指出,网络诈骗包括刷单返利、贷款、代办信用卡等形式,其中刷单返利是网络诈骗中最常见的形式,并通过案例分析,参会人员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提高诈骗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主讲老师为学生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方法,包括“五不一打防骗口诀”、“合理消费六建议”和“攒钱‘大法’”等等

本次宣讲会的圆满召开,切实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实际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会的召开意义巨大,自己在运用学到的知识同时也会将防诈骗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摄影:朱娜  审核:田梦甜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