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学院准备多重惊喜慰问考研学子

作者: 时间:2021-12-12 点击数:

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心意满满的惊喜福袋、师生助力的真挚祝福……距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仅剩15天,看到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学生们直呼“太暖心”。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源楼305教室举办考研学子慰问活动,师生齐上阵,为考研学子带来多重惊喜。

考前技巧培训,分享备考经验

11月23日下午,学院组织考前技巧培训,邀请部分教师代表和2017级已考取理想学校的往届学生做考研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参与人数达一百余人。

会上,2017级的几名往届毕业生从自身的考研经历谈起,围绕经验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在场的备考学生提供建议与思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李静贤提出,在备考冲刺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要准确评估自身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学习内容,注意劳逸结合。

“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掌握到了实用的考研信息和技巧,也解决了自己现阶段的困惑。我会积极调整心态,稳步有效地投入到复习当中,希望我能收获好成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罗凤表示。

无字信件展决心,幸运锦鲤落谁家

12月8日,学院2018级辅导员贺佳欢主持主题班会。会上,她为每一位考研学子发放信封,里面装有信纸、气球和星星。“我特意为每人准备了一张空的信纸,大家可以写下自己此时此刻最想说的话,我会为大家保存,一年后交还。”贺佳欢介绍,学生们考研压力大,可以通过吹气球来舒缓压力。

“同学们可以打开信封,看看是谁收获了幸运星,成为四年后的马院锦鲤?”话音刚落,大家便开始拆开手头上的信封。出乎意料的是,每个人的手上都收获了一颗小星星。据了解,四年前的主题班会上,抽到幸运星的一位同学成功当选马院锦鲤,收获惊喜礼包。而今,贺佳欢精心设计,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幸运锦鲤,象征大家都能收获好运。“幸运加成,好运满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上岸。”纸叠星星是学弟学妹们特意为学长学姐准备的,每一颗星星里都写有一条祝福。

随后,学生开始安静投入到写信的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2)班的白家琪写得很快,她说自己在信中写下了对成功上岸后生活的期待,“既然我选择了考研,就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准备了这么久,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红色福袋寄祝福,加油天团来助力

“接下来学院‘加油天团’将来到现场,为考研学生们助力。”话音刚落,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斌与其余七位教师代表一一走进班级,台下响起阵阵掌声。随后,老师们依次走上讲台为大家加油打气,“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学生们一定能心想事成,考取理想学校。”学院老师们临时组成“加油天团”,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带来诚挚的祝福。

当印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福袋被搬进班级,学生们发出阵阵惊叹,福袋里装着一个保温杯、一封爱心信和一个文具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3)班的江澜收到福袋后直呼惊喜,“这份礼物太贴心了,最让我感动的是爱心信,考研时间逐渐逼近,看到学弟学妹们的暖心祝福我感到放松了许多。”她介绍自己曾为考研学子和新生们写过爱心信,如今自己也收到了学弟学妹的来信,爱心信是学院的一个传统,温暖了一代代马院学生。

考研学生们看到此情此景纷纷表示“绷不住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的胡妍不禁流下了眼泪,“学院真的为我们准备了很多,之前面对考试我总有些紧张,但现在我不怕了,因为我知道考研路上我并不孤单。”同时,她表示自己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学生们的期许,绝不懈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福袋准备时间长,花费精力大,学院学生们一经号召积极参与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2)班的吴梦娟参与了爱心信的撰写和福袋装袋环节,为学长学姐们送上自己的祝福,她表示十分开心,“两周前我就写下了爱心信,希望学长学姐们收到我的信能够感受到温暖,考上理想的学校。”

今年的考研送温暖在延续往届传统的基础上,直面学生的现实生活,为2018级考研学生量身设计了一系列方案,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主线,分为考前技巧培训,书写决心信件,师生打气助力三个阶段,定期发布降温提醒、应试技巧等温馨通知,日常提供冰糖雪梨、红糖姜茶等暖心饮品,在精神上鼓励学生的同时,充分做好实际服务工作,助力学生“考研最后一公里”。(撰稿:朱惊笋 雍雅婷  摄影:魏小婷  审核:贺佳欢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