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4月15日晚上,学院在文源楼403、405教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12位2018级优秀应届毕业生现场为学生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学院团委老师田梦甜参加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共500余人观看本次分享会。

“考研学子要有清晰的备考目标、具体的学习计划、坚定的成功决心和科学的复习方法。”会议开始,田梦甜首先对12位已经考研拟录取的毕业生表示祝贺,接下来他向学生们指出了考研学子的“四要”和“四不要”,“希望本次分享能让学生们有所收获,提前预祝2023届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考研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希望大家不留遗憾,选择你所热爱,热爱你所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3)班费明媚被安徽师范大学拟录取,她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向听众分享了自己考研时的“独家学习资料”。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3)班陈正星也如愿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取北体有剑走偏锋的成分,很开心我能够‘上岸’,我很期待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体育相结合的学习过程。”

互动提问环节,面对“大学专业知识学习与考研学习内容有何关系”这一问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的马文慧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学好大学的书本知识能为日后考研打下基础,对于政治这门科目的学习也会有一定益处。”

会上,12名应届毕业生从择校择专业、备考注意事项、学习经验和备考方法等方面为观众进行分享,台下学生全神贯注,不时拍下PPT中的内容做记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长们在考研时,无论身处多么艰难的处境,都一直坚持到最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1)班白茹月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她不仅收获了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

“我们会事先向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征集考研疑惑,再反馈给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希望能为学子们呈现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活动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2)班的李萍表示。(撰稿:朱文清、朱惊笋  摄影:祖唯、孟慧  审核:田梦甜、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