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传情 学院举办创意明信片绘制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3日,学院在文源楼201教室举办创意明信片绘制大赛。比赛共设两项主题,一项为“同心战‘疫’,青春勇担当”,另一项则是“迎建团百年,忆青春荣光”。51名学生参与其中,用画笔抒发心中所思所想。

比赛中,学生们奇思妙想,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经过学院田梦甜老师、部分美术学院学生评定,4月25日比赛结果出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2)班的胡舒蕤获得一等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2)班的李萍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1)班的朱沁缘获得二等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2)班的余兰等3人获得三等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3)班的梁雨蒙等10位学生获得优秀奖。

勾勒线条、笔尖蘸水、晕染上色……经过将近两小时的创作,胡舒蕤的作品终于完成。明信片上,是一位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在深夜用弥雾机消杀病毒的画面。谈及创作缘由,她介绍,该场景中白雾与夜空相对照,有一种冲突美,同时也寓意着大雾即将散尽、黎明就要到来、疫情终究消失。得知自己获得一等奖,她非常开心,“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明年我还要参加。”

“华表象征着路标,引领着共青团的前进方向。浪花寓意着当今中国越来越多的共青团员前赴后继,绸带则代表着未来的美好道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2)班的余兰选择了第二个主题进行创作,“恰逢建团一百周年,这份明信片算是我对中国共青团的一份献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她感到无比自豪。

《抗疫之最》描述了疫情中的6个画面:向日葵盛开的草坪上“团团”正奋力奔跑、平静的居民生活背后是抗疫人员和解放军人守护的身影、和平鸽衔枝而来、“大白们”相互依偎、樱花漫天飘扬……学生们大展身手,巧妙构思,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生动的明信片。

“参赛者们的作品都很棒,我们后续会将作品进行展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1)班的戴欣怡表示,学院学生会会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学院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氛围。”据了解,绘制创意明信片大赛一直深受学院学生喜爱,是学院一直以来延续的传统与特色,学院将持续开展,以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撰稿:学生记者 朱惊笋 李蒙苏  摄影:学生记者 李妍纯惠 高甜  审核:田梦甜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