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4月18日晚,学院在文源楼303教室举办“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共10名选手参加,吸引近百名同学观看。

经过激烈的角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3)班的方悦彤荣获一等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3)班的刘欣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3)班的张颖获得二等奖。为选出参加校赛的最佳人选,4月19日前三名选手又加赛一轮,最终张颖“杀出重围”成功晋级校决赛。

“担当青年责任,发出青年之声,汇聚青春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10位选手从自身出发,结合不同时代英雄人物事迹,呼吁青年学子用青春献礼祖国。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3)班的方悦彤以青年本身为切入点,从把学习当作信仰来追求、把责任作为使命来担当两方面讲述吾辈青年应如何与时代偕行,奉献青春力量。“查阅资料、反复排演到最后上场,我一共准备了近两周,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还是很开心,付出得到了回报!”

“希望通过讲好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故事来激励同学们争做时代好青年。”饱满的情绪、动情地讲述、沉浸地投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1)班的马立巍在讲述身患渐冻症仍坚守奉献的医生张定宇时几度哽咽。

中国航天人航天梦六十年的风雨兼程、小将苏翊鸣冬奥场上为国争光、江苏大一学生秦宁创新助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3)班的张颖呼吁广大学子以梦想为帆、以奋斗为桨、以创新为舵,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今后我会努力学习前辈们的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通过自己的力量奉献祖国。”作为观众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1)班的白茹月表示学弟学妹们的演讲让她深受感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我院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学院特别开展‘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3)班的庞睿琪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更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用青春献礼祖国。(撰稿:学生记者 谭利娟 贾睿雯  摄影:学生记者 仇多旺 王若男  审核:田梦甜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