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赴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5月25日,学院“敬敷思源”志愿服务队邀请大学生“青年新声”宣讲团走进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社区团员到场参加。

宣讲团成员姜子豪和朱筱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切入点,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带领观众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希望社区团员积极发挥共青团的社会功能,坚定政治立场与文化自信,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传递好党的声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早是什么时候提出的呢?”宣讲团成员孙灿从“必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三个层面来阐述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并在宣讲中进行提问互动。“我们一直在探索宣讲的新思路、新形式,希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说具体、讲明白,让观众听得懂、记得住。”宣讲团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3)班的孙荣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区党委副书记江军表示,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本次活动的举办既增加了基层团组织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又给社区团员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青年的声音传播党的思想,引领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1)班的张琪表示,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的方针政策,通过宣讲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社区,深入基层,助力社区团员发挥好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凝心聚力。 (撰稿:学生记者 刘子阳 许树群  摄影:学生记者 尹昌丹 岑富叶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