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踊跃参与2024年寒假大学生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在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引导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以学生家乡为纽带,引导大学生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的公益活动。返乡后,广大同学深入高铁站、社区、团县委等部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1)班李康乐积极报名参加了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委宣传部组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通过参加团县委精心组织的岗前培训,李康乐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公文撰写、协助文件校对。这些工作经历让他深切体会到理论转化为实践的不易,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更好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寒假期间,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延乔班共18人次参加,占班级人数的64.28%。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延乔班李玉婷参加了返乡潮高铁站服务志愿活动与社区服务,她在谈及本次活动中说到,“这次实践活动为我们青年创造了一个更深入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会将本次的收获与所学专业知识融合,在未来为更多人提供更优质的帮助,为家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延乔班张子琪主动报名参加了由共青团蚌埠市委员会、蚌埠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的蚌埠南站交通执法实践活动。通过寒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对家乡的归属感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也丰富了个人志愿服务经历。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本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学院学子踊跃参与,让足迹遍布家乡,用实践历练成长。学院深入贯彻“大思政课”建设要求,鼓励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锤炼意志品格、贡献青春智慧,在家乡的热土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用奋进和热血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答卷!(撰稿:方欣铜  摄影:李玉婷 张子琪 李康乐  编辑:田梦甜  审核:邹斌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