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课程组开展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学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进课堂,514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教师一行7人赴安徽省首批“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岳西县水畈村开展实地调研。

水畈村位于岳西县菖蒲镇。近年来,水畈村紧紧围绕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战略思想和岳西“四个示范”建设目标规划,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形成了一套“政府指导,村组主导,全民参与”的“秀美乡村”建设发展机制,于2014年被评为安徽省唯一的“中国最美乡村”。课程组老师深入了解了水畈村新农村建设的主要项目,参观了生态茶园,感受了水畈村取得的突出成就。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最新发展,反映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的新认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为了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高度来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课程组组织了本次实地调研活动,通过调研,获得了第一手的教学资料,为增强原理课教学的实效性提供了借鉴。

此前,为讲授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增强教学实效,课程组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一系列学习、研讨和实践活动,并根据课程教材的内容和要求,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高度,将这些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中。

(原理教研室)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