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和安庆一中开展院校合作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在文津楼D111报告厅举办了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团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以及“青马班”学员、安庆一中老师及学生代表等89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青马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仪式上,金文斌首先热烈欢迎安庆一中师生到来, 希望“青马班”全体学员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于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并为“青马班”学员代表授旗。

学院团委副书记宣读了“青马班”学习纪律及学习内容,她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按时参加培训班的教学与实践,自觉遵守课堂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金文斌为学院“青马班”学员和安庆一中师生代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解读。

“我觉得金老师的解读十分清晰,他运用大量数据说明了“十三五”的主要成就,并运用中外对比和“六个讲清楚”,使我深刻地明白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2020级研究生黄薛杰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她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与安庆一中教师代表在文源楼B208展开工作交流。安庆一中德育部负责人介绍安庆一中的办学历史和学员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作为安徽省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向安庆一中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学院各组织概况,并与安庆一中“青马班”学生代表就学习与生活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作为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挥教育引领和辐射功能,继续与安庆一中开展院校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起探索大学中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撰稿:学生记者 徐杏玉 周子奇 摄影:学生记者 符芳敏 郑艺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