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开展研磨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30日,学院组织学科教学(思政)专业2020级全体研究生与备战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杜芮同学在B204共同开展研磨课交流会。

杜芮以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圈,她选取高中思想政治教材中“社会历史的主体”的内容进行讲课展示,精心设计课程导入,利用丰富的教学案例,尤其是以抗疫期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各行各业坚守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为例,阐释了人民群众的历史作用,体现了较高的教学素养。参与研磨课的研究生同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及教学实践经验,在内容衔接、板书设计、语言表述等方面提出建议。参与指导的王翠萍、张铭、贺佳欢三位老师,从教学案例的使用、教学重点的突出、时间的分配、环节的删减等方面予以指导,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研磨课交流会,促进了学院本科、研究生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促使同学们互相学习,分享教学设计思路,增强专业知识,提升教学技能。(撰稿:戴晓桐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