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12月18日,为引导师范生重视教师的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教学理念,学院于文渊楼205教室举办师范生技能培训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杜芮、杨璐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3)班许申龙担任培训员,107位学生报名参加。

培训由三位培训员依次上台分享个人的师范技能经验。杜芮首先由两个“W”一个“H”引入三个问题,即师范技能大赛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如何参加?她从师范技能大赛的考察引入,现场介绍了教学设计、课件PPT、说课和上课四个方面的能力对师范生的重要性,并将自己比赛中的失误作为“失败案例”告诫在座学生“教学不等于演讲,不能背课”、“教学要有对象性”。在谈及为什么参加培训会时,她表示:“想通过分享自己的技能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树起警示牌,让他们今后少走弯路。”

培训会上,杨璐分享了个人参赛的教学设计,现场教授大家如何制作一个合格的教学设计,并强调要把教学设计和说课稿区分开来。许申龙则从教师该有的能力素质入手,认为教师应善于发现、勤于积累、学以致用,在教学中树立自己的教学风格。

“本以为会是一场比较刻板的培训会,没想到还挺有意思的,让我了解到师范技能大赛不仅仅是上课那么简单,这也提醒了我该协调好自己的时间,好好准备大三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3)班吴雪莹这样评价,她表示,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做到许申龙提到的三点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

据学生负责人朱梦晴介绍,邀请的三位培训员在师范技能大赛的校赛、省赛中表现突出,有着比较丰富的师范技能经验。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学生的师范技能能有所提高,增强对师范技能大赛的认识,积极参赛。

(撰稿:学生记者 谭雪婷 徐杏玉 摄影:学生记者 蒋玉莲 吴敏雪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