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认真做好学生期末备考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测试临近,学院认真做好学生期末备考工作,邀请学生代表分享复习经验,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交流学习心得 分享考试经验

1月7日晚,学院举办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6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20级学生,共计一百余人。

分享会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张梦谣和宋子怡根据学科特色重点介绍《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等四门学科。张梦谣指出,针对老师强调的重点内容,大家需要先理解再背诵,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逻辑学是思维逻辑性较强的一门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陈媛霞作重点讲解,“同学们复习时可参考往年考试真题,明确并根据考点进行针对性复习,尤其是全称命题和特称命题的主项是否周延等内容。”梳理知识脉络,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积极心态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陈巍巍分享的考试建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陈嘉欣主要分享记忆方法,并且以法的定义为例引导大家尝试,提取概念中“国家”、“物质生活条件”、“权利和义务”、“国家强制力”等关键词加以理解并背诵。

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学概论》的案例分析如何回答”的问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候骏逸作出解答,“同学们在审清题意之后,先陈列题中涉及的知识点,后结合材料加以分析。”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交流会增进自己迎接期末考试的信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班傅钰林表示:“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的答疑解惑,我会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同时将自己掌握的这些学习方法和技巧运用到科目复习中,希望能够提交满意的答卷。”

端正考风考纪 塑造优良学风

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党委秘书金忠良,团委副书记贺佳欢,辅导员田梦甜以及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金文斌在会上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的同时,强调假期安全。他说:“学生安全问题是社会、学校、家庭非常关注的问题。临近寒假,同学们需要牢记‘健康、平安、成长、成才’这八个字,特别注意防火防滑和交通安全问题,到家后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平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加一些乡村社区的志愿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金忠良老师宣读考试纪律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他强调,考风考纪关系班风和学风建设,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高度重视,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蒋家乐带领同学们做诚信考试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展现自我良好风尚。

(撰稿:雍雅婷 谢永卓  摄影:刘如意 李萍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