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分享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学院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18级各班学生。分享环节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方雪晴借助课件侧重介绍教资面试环节,如候场、备课、抽题等,嘱咐同学们携带个人证件,做好相关准备。从前期准备到现场试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2班许雅婷系统介绍面试现场情况以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考试流程形成初步了解。“你站在讲台便成功了一半,开口说话便战胜了自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吴震东以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分享备考经验,并结合同学事例及自身感触,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心态。熟悉流程,穿着得体,注意礼貌和面试技巧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2班程彩乐强调的四个方面,如讲解时需注意逻辑顺序以便呈现较好的试讲效果。另外,其余学生代表对教学过程模块给出具体建议,如重点关注问题设计的启发性,结合实际,贴近生活,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等内容。在问答环节,围绕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在场的学生代表展开逐一解答。例如“面试时需要注意什么?”这个问题一抛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尚智泉作出解答,谈吐大方、仪容仪表和礼貌问题是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地方。随后,学生代表纷纷为备考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勉励大家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交流会增进了自身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信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2班邓雪林表示:“感谢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教资面试经验交流分享,从考前心理疏导到考后基本事项,面面俱到。我会将自己掌握的这些学习方法和技巧运用到考试中去,争取收获满意的成绩。”(撰稿:俞丽丽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