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为音乐学院学生作党史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6日晚上,“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与音乐学院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聂雪、房文静带领同学们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宣讲主要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为什么能创造光辉百年”四个部分依次展开,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主题宣讲。

100年风雨兼程,今日之中国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主讲人聂雪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着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学史以明理,回望百年荣光。主讲人房文静强调,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品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党史学习。经过今天的党史宣讲学习,我们加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坚持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2020级学生周昕沛表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驻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审视当下、眺望未来,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勇担吾辈之责,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与紧迫感,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与时代同频共振,把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的滔滔江河中,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撰稿:代明钰 摄影:戴欣怡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