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影铸魂,感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月9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影铸魂,感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52名同学集体观看影片《悬崖之上》,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带队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悬崖之上》主要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接受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地下人员,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揭露日军罪行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困境,与敌人周旋,经历各种如立悬崖之上的战斗,最后取得胜利。影片致敬了在谍战中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信仰的无名英雄们。

2020级研究生聂雪在影片结束后这样分享道:“《悬崖之上》的剧情跌宕起伏,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在观影过程中,我的心情都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为贪生怕死出卖同志的叛徒而愤怒,为张宪臣在面对敌人酷刑的时候的不屈而感动”。2020级研究生汪梅紫说到“看完这部电影给我的感受就是祖国一步步发展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无数先烈的牺牲和前辈的无私奉献,如果没有无数的爱国人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就没有我们如今和平美好的新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拓展资源,带领党员及积极分子走出校园,走进影院,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共产党人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同学们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撰写:齐如梦 吕勉 摄影:谭幸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