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媒体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这趟来的真值!”6月4日晚,学院举办了线下新媒体技能培训活动,旨在加强院系间的合作,提升学生们对新媒体的了解和运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办,院学生会网络与新媒体部、办公室和宣传部共同承办。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1)班的林馨向学生们介绍了PS基础知识和新闻稿的采写方法。“如果大家遇到棘手的新闻稿,可以去借鉴前辈们写的同类型稿件,对比写法,帮助自己写稿。”她表示,要善于发现新闻,注意新闻的时效性,同时在新闻采写中不断学习,虚心请教,努力提升自己的稿件质量。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1)班的王权从如何从照片细节学摄影、如何从构图方法学摄影、摄影的基础理论和照片的配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摄影的相关知识,“拍照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多出去走,多出去拍,只有坚持,才可以得到收获。”他说。

“听了林馨同学和王权同学通俗易懂的讲法让我更直观的了解PS的用法,新闻稿和摄影的培训,也让我了解到更多专业知识,学到了很多写稿拍照的小技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3)班的吴雪莹表示。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的王艺秀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的雍雅婷作为线上培训人,在6月5日晚为学生们带来了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写法以及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介绍新闻稿注意事项,线上培训形式新颖、有趣,生动地为学生们展示了新媒体实用技巧。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2)班的孟颖表示近年来我国的新媒体发展迅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紧跟时代潮流,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成为具备新媒体知识的人才,推进学院新媒体的队伍建设,“此次训练,可以增强同学们对PS、摄影等的学习兴趣,充实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应用新媒体的能力,增强自身竞争力,毕业之后也可以增加就业机会。” (撰稿:罗会佳 叶启婷 摄影:何小川 吴雪 郑艺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