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月18日,学院组织师生在文源楼205教室集体学习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大课的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从整体上介绍“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这一板块。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我们开启一场“精神”之旅。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在他的介绍下熠熠生辉。李明教授希望我们能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做到文化自觉、生命自省、学习自勉、行为自警、生活自律。

接着,吴学东、叶玲、李乐、赵仁青几位老师分别为我们介绍了在安徽省内孕育的伟大精神。

在李乐等老师们积极带领下,同学们穿越历史时空,一起回顾渡江战役。这场战役孕育了军民团结、一往无前;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渡江战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时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小岗精神,那就是‘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改革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只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才能闯出一条新路。改革没有坦途,不可能一帆风顺。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唯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百折不挠地破解问题,才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宫尚艳坦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何玲的青春宣言。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让我们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撰稿:朱娜 摄影:周娟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