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6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参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调研并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院长罗本琦、党委书记金文斌和全体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金文斌主持研讨会。

汪时珍在全程参与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潜心自学、集中领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交流会、分享会、品学会和读书会。结合马院实际,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完善、过程的执行、结果的落实上要一体推进、抓出实效;三是加强全体思政课教师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育工作者的格局、情怀、力量,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运用好鲜活教材,把理想、信念、信仰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融入学生的骨髓和血液中。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明确肩负的重任,将立德树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有机融合,为中华民族培养优秀接班人不断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金文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内容,罗本琦院长进行了点评发言,张俊生副院长作了“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贡献”主题辅导报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学史力行”交流发言。(撰稿:金忠良 摄影:朱婉慧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