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9月17日,学院在文津楼208教室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院长罗本琦、副院长张俊生、党委副书记邹斌出席典礼。教师代表严仍昱、团委副书记贺佳欢、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邹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会上,金文斌向新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他要求学生们要加强锻炼,促进身心健康;要用“两只脚走路”,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锻炼实践能力;要明确奋斗方向,既要有埋头拉车的勤奋,也要有抬头看路的清醒;要诚实守信,用优秀传统文化武装头脑。他寄语学生们要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罗本琦代表学院对192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发展目标等情况。罗本琦强调,新生要以学习为中心,安排好大学生活;要着眼未来,做好个人规划;要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学有所成。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时光、把握青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教师代表严仍昱为学生们描述了大学四年要过的关卡,分别为理想关、吃苦关、自学关和自律关,她勉励全体新生要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相连,立鸿鹄之志,成为有士气、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春兰根据个人生活和学习的经验,向全体新生提出两点建议,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先,她号召和鼓舞学生们要严于律己,奋勇拼搏。本科新生代表陈汪涵表达了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的感恩,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活的期待和立志奋斗的决心。

“新时代、新起点、新学校、新征程,我希望同学们牢记师长的嘱托,秉承‘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语言能力、交往能力和专业技能。”邹斌期望全体新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严格规范言行,提高思想素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开学典礼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解决“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读大学”“怎样读大学”这些根本问题,对新生大学奋斗目标的确立和学习行为的选择具有重要意义。2021级研究生吴妍表示今天的开学典礼让她感触颇深,“大学不仅是一张毕业证书,还是锻炼自己的平台,我要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

(文/学生记者:王爽爽 叶启婷;图/学生记者:黄藻龙 卢静怡;审核:贺佳欢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