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班团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9月22日,在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句句都是殷切寄语、嘱咐重托。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他强调,我们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激励师范生同学们勇担教育使命,学院还通过班团活动等形式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班武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未来职业选择,要努力锤炼品德修为,刻苦钻研,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毕业后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撰稿:吴梦娟 审核:贺佳欢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