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纲要”课教学全过程。11月6日至14日,“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37个教学班共3000多名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赴安庆博物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安庆历史展。展厅以峥嵘岁月、艰辛探索、改革新篇、奋力圆梦四个篇章,集中展出了680余张珍贵历史图片和20余件革命文物,系统回顾了安庆地方党组织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安庆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还参观了安庆古代文明陈列、安庆近代文明陈列、黄梅戏艺术陈列等,各式各样的展品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别山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皖江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利于激发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坚定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力量。(撰稿、摄影:陈新 方伟  审核:张俊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