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五期公开示范课

作者: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11月17日下午,学院安排梅盈盈老师为全院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示范课。

梅盈盈老师以“如何看待人生的得与失”为题进行示范教学。课程首先从《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在网络平台走红》的案例导入,通过课堂调查,找出学生面对人生中的得与失时容易出现的困惑和问题。通过黄文秀、邓稼先等人的案例,引发学生思考,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怎样才能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梅盈盈老师以娴熟流畅的语言,结合PPT、视频、案例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授课内容进行了阐释。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充分肯定了梅老师的课堂教学,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老师们表示,公开示范课充分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让大家学习了很好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对于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很有启发意义。(撰稿:陈安定  摄影:叶超群  审核:张俊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