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超星思政课教学资源使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了超星公司技术专家就超星思政课教学资源的使用,对全体老师进行了一场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张俊生副院长主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师信息化能力素养,推动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学院采购了超星公司思政课在线教学资源。

超星公司技术专家对思政课资源案例库、教学课件和测试题、思政示范教学包、思政图书期刊视频库、思政主题库资源、思政专题热点资源库、教学提升资源库、四史课程及思政课教学辅助APP等内容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张俊生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利用好思政课信息化平台,一是积极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加强思政课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利用思政课信息化平台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撰稿:陈安定  审核:张俊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