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教育启航”安庆石化一中校长辛向东应邀为思政专业学生作教育见习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安庆石化一中校长辛向东应邀在C102教室为思政专业学生作教育见习专题讲座,思政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俊生主持。

辛向东校长围绕“幸福,从教育启航——我的教育故事”这一主题,从“我的童年”、“我的老师”、“我的教育生涯”和“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四个方面出发,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自身成长和教学经历进行介绍。“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智慧、有诗意并且快乐的老师,用一生的功夫备好每一节课。”辛向东校长的这一教育理念一经讲述就赢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

讲座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终于理解我的高中老师引导我们思考的良苦用心,以后成为教师,我也要注重引导学生发挥自己的主体作用。”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姚奕洋在听了辛校长关于“我的老师”方面的讲述后感慨万分。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台启勇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听了辛校长的讲座,我更加坚定自己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志向,我会继续保持选择师范专业的初心,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份使命!”

张俊生指出“教育,一切为了人的幸福”,辛校长关于教育见习的讲座,不仅是一场讲座,也是一场优质的教学示范课,更是一堂关于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精彩报告。他还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讲座中学习经验、得到启发,为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疫情影响,学院主动调整了本学期师范生教育见习开展的形式,邀请优秀校友和安庆市中学一线优秀教师来校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开展见习辅导,本次讲座就是教育见习系列讲座中的一场。教育见习讲座,用“价值引领”引导学生,让学生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既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能力,也巩固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撰稿:张志伟 吴梦娟 摄影:王欣怡 审核:梅盈盈 张俊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