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研”途有爱 —学院敬敷思源服务队助力学子考研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封校不封爱,暖心不断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选择了线上复试。为保障考研学生顺利完成复试,学院多措并举,布置标准化考场、召集志愿者服务队和调试电脑网络等,为考生复试提供有力保障。

领导重视,建设阵地 学院专门布置复试“云考场”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党委书记金文斌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专门布置复试保障工作,要求毕业班辅导员统计每名同学复试时间,安排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考虑到学生寝室狭小、环境嘈杂、设备受限等问题,安排学院所有的会议室、资料室和团学办公室,作为复试场地。

学院教师也纷纷热心服务学生,4个教研室全部用于复试场地,张二远老师专门为复试学生购买了插线板,陈安定老师为保障网络稳定,专门购买了网线,在几个办公室接上了有线网络。金炜康、田梦甜等老师,利用课后时间对考研同学进行复试辅导和心理疏导。

跟踪指导,全程陪护 志愿者们耐心帮扶考研学子

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情况下,学院安排敬敷思源服务队志愿者在复试点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帮扶。此次复试志愿活动在教师与志愿者们提前了解复试时间的基础上,再通过往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搭建朋辈帮扶桥梁,并在相应时间段内为考研学子提供安静的复试环境和保证网络环境的稳定,助力考研学子“一研为定”!

学院研究生纷纷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2021级思政专业研究生阿依努尔主动请缨,她表示:“学妹们现在的复试情况跟自己当时一样,复试的经历感同身受,也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传递给他们,帮助他们顺利走过考研这段路程。”

参加江苏大学复试的程海廷同学说:“在复试过程中真切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办公室的设备很齐全,给我提供专业的手机支架和台灯,对接的学姐在复试前亲自帮我调整设备,给我加油打气缓解紧张的情绪,在复试过程中学姐还一直在门外等待,避免环境的嘈杂,让我非常安心。”

韶华不负,邂逅梦想 我院学子喜讯频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学院考研再创佳绩,据了解,2018级思政共有124名毕业生,已有44名同学顺利通过复试,进入拟录取名单,占毕业生总数35%。拟录取学校有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

今后,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采取更有效的方式助力学子考研,激励更多学子们在学习上精益求精。(撰稿:王思涵 王颖  摄影:陈新  审核:田梦甜 张铭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