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争做五四新青年,牢记初心与使命。”4月27日下午,学院在文源楼204教室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董慧霞为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和性质,着重讲述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发挥的主体作用,引出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历史,继承先辈们的遗志,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全体同学进行了激烈的抢答。只见他们屏气凝神、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了答题时间。此次竞答题目涵盖党史知识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内容,以PPT的形式展现,通过软件进行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2021级学科思政专业季晨煜以18分获得了第一名。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撰稿:陈新  摄影:陈新  审核:张铭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