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3-4日,学院举行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本科和研究生共有33支团队参赛。5月3日,分别进行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初赛,5月4日,两场比赛的优胜者参加了学院决赛。 

 

决赛中,14位学生化身思政课教师,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新时代重大主题和时事热点问题进行讲课。经过一番激烈竞争,本科方悦彤、夏同童,硕士生王颖、曾慧馨4名同学进入前四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很开心我们团队能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3)班的方悦彤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思政课比赛,准备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和成员反复修改讲稿、PPT,并不断进行排练,解决了一个个问题,最终结果让人欢喜。“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

“今天的比赛真是太精彩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班的戴欣怡在台下看完了整场比赛直呼“神仙打架”。她表示,通过观看比赛自己学习到了很多理论知识,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作为选手之一的她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如果有下一次比赛我还想参加,争取有所进步。”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主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引导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撰稿:学生记者 张雨瑞 朱惊笋  摄影:学生记者 仇多旺 王若男  审核:田梦甜 陈安定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