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红途”团队前往高琦小学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2022年5月13日,学院“红途——红色教育游戏领路者”团队,在团队指导教师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安庆市高琦小学,开展“听故事玩游戏学党史”推广活动,为学校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为上好党史故事,做好党史相关游戏的前期准备,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整理红军长征小故事和人物,用小学生们喜欢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撰写讲稿,制作PPT课件,模拟游戏过程,认真做好活动推广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推广活动以讲长征小故事和模拟红军长征路线为主的冲关游戏试玩两个环节。在课堂上,“红途”成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长征途中背后的故事,分享了“长征七律诗”和“倔强的小红军”的事迹。小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深深被小红军的无私和长征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踊跃举手发言,一位小学生说道,我们要学习长征精神,不怕困难。团队成员和小学生们一起玩了模拟长征路线闯关的游戏。本次游戏规则设置了道具卡和人物卡,通过投骰子的方式进行游戏,大家对这个游戏十分感兴趣,积极投入到游戏中来。

此次推广活动,让团队和小学生们收获颇多。团队成员王依然说:“本次活动能与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更好了解到了他们对于党史的认识深度,同时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能够引导小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识”。试玩游戏的王萌萌同学也说:“这个游戏可以和同学一起玩,还能通过地图和卡片上的文字学习到红军的故事”。通过本次推广活动,“红途”团队更好了解到小生们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以及对党史游戏的兴趣浓度,便于团队后续在游戏开发和党史人物介绍上有更加清晰地认知。

此次推广活动,发挥了学院专业特色与理论优势,将党史与游戏相结合,使小学生在“听”和“玩”的过程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撰稿人:韦嘉樱  拍摄:高雨晴  审核:张铭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