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5月10日,学院在文源楼406教室组织学生收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而在新的征程上,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1)班的耿小芝十分激动地说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更加积极地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政治锻造,承担起青年人应有的使命。”

当被问及“作为考研备考学子,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什么感悟?”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的陈巍巍表示,革命人永远年轻,奋斗者永远青春。历史的交接棒已然交到了大家的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脚踏实地,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由于课程学习的需要,很多同学课后第一时间就回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人心、激人奋进的讲话,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刘巧玲作为班级团支书第一时间分享她的学习心得:“我们将从老一辈的手中接过建设新时代的接力棒,传承着他们身上的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努力建设国家。”

2021级学科思政阿依努尔这样说道:“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要不断追求进步,自觉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剡元亮 李佳燕  摄影:剡元亮  审核:田梦甜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