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主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创新逻辑”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院长罗本琦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永贵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背景,对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内涵和特征进行了科学的解读,从思维方法创新、思想理论创新、实践开拓创新三个维度阐述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创新逻辑。王永贵教授强调思维方法牵引对核心内容变革和实践开拓的特殊意义,对思维方法的创新进行了重点论述。王永贵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熟稔,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逻辑严密,令在座师生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对本场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王永贵教授在演讲中重视从经典出发演绎理论、从事实出发分析问题,始终体现了历史与理论的结合、理论与现实的结合,报告不仅有着理论的深度,还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典范。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习王教授的治学方法和人生态度,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这不仅是个人专业素养的体现,更是未来职业道德的要求!

 

专家简介:王永贵,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问题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社科基金课题5项,出版著作6部,研究成果《经济全球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研究》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成果文库》。获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